2019

11.06

世界上最注重牙齒健康的國家之一,菲律賓牙醫世界聞名!
留学移民 新聞來源:網路    2019-11-06
菲律賓大概是世界上最注重牙齒健康的國家之一,他們的牙醫在全世界聞名

菲律賓大概是世界上最注重牙齒健康的國家之一,他們的牙醫在全世界聞名。菲律賓的“醫保卡”每年有兩次免費洗牙的機會,去個蚜蟲、填一兩個窟窿,這種基本的也都是免費,牙套女生可以用爛大街來形容。
 
這裏的牙科診所分佈極多極廣,而且牙科醫生處於社會精英階層。牙醫每次都要說,你的牙斑是不是喝咖啡喝的?最好每三個月來洗一次哦。


 
在國內,相關的專業叫口腔,而在菲律賓,相關專業叫牙醫學。菲律賓牙醫學是美國的教學標準,英語授課是優勢,並且這裏的學位獲得全球大部分國家的認可。
 
菲律賓的牙醫學需要讀6年,就可以拿到DDM(Doctor of Dental Medicine)學位。6年裏包括2年Pre-Dentistry(預科牙醫,簡稱預牙)和4年Dentistry Proper(正科牙醫,簡稱正牙)。


 
預牙課程有有機和無機化學、物理、植物、動物學、遺傳學、經濟等等,科目很多,也是為了給將來的正牙打基礎。
 
正牙一共要讀4年,前2年至2年半讀理論課,後1年半至2年實習,學校會要求學生每學期完成不少於固定數量的真人病例。


 
如果你是高中畢業去申請大學,不管你成績有多好,預牙都是必須要上的。如果你在其他國家已經讀了一個本科學位,那學校可以根據你本科專業對牙科的相關程度,來決定你是不是可以直接讀正牙。
 
基本上,在菲律賓能夠開設口腔醫學專業的學校都是不錯的學校,比較有實力,如菲律賓中央大學。學校會有口腔實踐教室,實際上就是一個小型醫院,面向社會開會,不收當地看牙的病人費用。學生在學校專業教室實踐、醫院實習同步,臨床技能夠得到很大提高。


 
相比起國內口腔科在畢業後還需要跟著師傅學技術,在菲律賓學習牙醫學,畢業前就已經積累了2-3年臨床經驗,技術上領先一大截。另一方面,在菲律賓學習牙醫學,和其他國家比起來學費低廉,有些學校還能提供獎學金。
 
拿到DDM後,可選擇繼續深造。國際班的學生,可以選擇復習一段時間,然後回到所在國,經過規培考試後,拿到國內的行醫執照。
 
還有一種方式,是去美國申請ASP,通俗講是在美國重新培訓實習兩年,拿個DDS(牙科博士)學位,DDS需要通過National Board Dental Examination(NBDE)全國資格考試才能畢業。拿到美國牙科執照和執業資格,基本上已經跨入美國精英階層,平均年收入達20萬美元。


 
總體來說,菲律賓牙醫學,美國教學標準,費用低廉,寬進嚴出,對於有意向的學子和家庭來說是一個不錯的機會。


免責聲明:凡注明“來源:網路”的文章,圖文資料來源網路,原作者未知,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資訊,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如觸及版權等問題,請及時與我們聯絡,我們會及時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