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02.07

選擇比努力更重要,華僑生聯考400分輕鬆上名校
留学移民 新聞來源:網路    2020-02-07
教育一直是中國家庭的核心話題。

據教育部統計資料顯示,高考的本科(包括三本)錄取率不足50%。除京津滬等少數省份外,全國大部分省份雙一流高校(985、211)的錄取率不超過3%。排名靠後的省份,想要上985,甚至要考進前1%。在高考這座擁擠的獨木橋上,想要考上雙一流院校,難!

而近幾年,隨著海外投資的不斷興起,“華僑生聯考”逐漸走進大家的視野。相比國內高考千軍萬馬過獨木橋的形式,華僑生聯考讓很多家庭看到了希望。

那麼,到底什麼是華僑生聯考?相比普通高考有什麼區別?如何成為華僑生參加聯考?


什麼是華僑生聯考?
華僑生聯考,全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普通高等院校聯合招收華僑及港澳臺地區學生考試》,是中國教育部單獨為海外華僑和港澳臺學生設計的專門高考,也是港澳臺僑學生報考中國內地大學的主要途徑,入學後與內地學生基本享受同等待遇。

由於華僑生聯考錄取分數低錄取率高,可以更輕鬆地就讀雙一流(985、211)名校,被許多人稱為“高考直通車”。


超低分數線 超高錄取率
題目簡單科目少
華僑生聯考科目較少,不需要考政治和生物。且華僑生聯考充分考慮到學生長期脫離中國教學內容的現實,考點70%來自初中,30%來自高中。因此,聯考比高考簡單很多。

錄取分數低
華僑生聯考錄取線遠低於國內普通高考的錄取分數線(平均低至少150分以上),400可上雙一流(985、211)高校。對於有心儀院校的考生來講,這樣的錄取分數線是相當大的一個機會。

比如,清華北大2019年高考最低錄取分數是670分,華僑生的錄取分數線是400-500,熱門專業錄取線才在500以上。也就是說華僑生聯考的錄取分數線比高考統招生的錄取分數線低了將近200分。

院校多錄取率高
全國招收華僑生的高校有300多所,囊括眾多雙一流(985、211)高校。2019年國內高考人數為1031萬人,而每年華僑生聯考只有5000人左右參加,報考人數少,且不佔用國內高考招生指標,錄取率高,重點大學錄取率達79%。

語言有優勢
該考試是專門為海外華僑子女設置的,對中文要求很低,對於土生土長的國內學生而言輕而易舉。

退路有保證
不夠分數可以考預科,只需比正常本科多讀一年。


頂尖大學全覆蓋
目前,逾300所內地高校面向華僑及港澳臺地區招生,超過八成的國家重點高校參與,中國頂尖大學基本覆蓋,囊括985、211高校。

這300多所高校,每年能夠提供約15000個華僑生錄取名額。而過往參加華僑生聯考的人數每年約5000人,考試人數遠不及錄取名額。也就是說,只要參加華僑生聯考就基本上都會有一個比較滿意的大學可以錄取。


報名條件要記牢
教育部、外交部、公安部、國務院僑務辦公室等四部門就普通高校聯合招收華僑港澳臺學生作了最新的規定。

考生本人及其父母一方均須取得住在國長期或者永久居留權,並已在住在國連續居留2年,2年內累計居留不少於18個月。其中,考生本人須在報名前連續2年中,實際累計居留18個月,例如2019年考試,2017年4月1日至2019年3月31日這兩年中,累計18個月。居住時間必須是在取得居住權所在國家居住的時間。

若考生本人或其父母一方未取得住在國長期或永久居留權,但已取得住在國連續5年以上(含5年)合法居留資格,5年內在住在國累計居留不少於30個月,且考生本人在報名前5年內在住在國實際累計居留不少於30個月的,也可參加報名。

出國留學(包括公派和自費)在外學習期間,或因公務出國(包括外派勞務人員)在外工作期間,均不視為華僑。

有的時候,選擇比努力更重要!參加華僑生聯考,為孩子提供一個進入名校的機會,讓孩子多一個更優質的選擇。


買房申請SRRV,獲華僑生身份
菲律賓特別退休居民簽證(Special Retiree Residence Visa,簡稱SRRV),很多國人也叫養老移民。

購買菲律賓的房產(房產須是政府指定開發商的樓盤(被授權)且總價在5萬美元以上),即可申請菲律賓SRRV永居簽證。

菲律賓退休移民的門檻不高,主申請人達到35歲,最重要的文件齊全、且將美金存款從海外匯入退休局指定帳戶,即可開始申辦。無語言要求、無學歷要求、無經商管理要求、無資金來源解釋要求、最關鍵的是無移民監,沒有歐美國家申請移民簽證的諸多限制,基本可以理解為投資即可申請。

從開始準備材料到遞交資料拿到身份只需要6-8周。無排期、無抽籤、無補料,一步到位快速拿身份。相對于歐美國家動輒半年甚至一年,菲律賓SRRV的辦理速度可以稱之為“飛速”了。

有了菲律賓SRRV簽證,就等於有了華僑身份。所以很多家長為了孩子高考的時候能通過捷徑考上大學,在小孩初中到高一階段就辦理SRRV簽證。孩子可以以華僑生身份回國參加華僑生聯考,輕輕鬆松考上知名大學。

最好的投資,就是孩子的教育!

投資紐約5號,可申請菲律賓SRRV簽證,子女可獲華僑生身份,投資留學兩手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