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12.24

實際住房需求這麼大,不漲都沒道理!
置业百科 新聞來源:網路    2019-12-24
投资买房最关心的事情是什么?核心无非就是房产的升值潜力、租房回报率。通常来说,经济、交通、商业等直接推动着楼市的上涨,但是还有一个根本性决定因素,就是人口的住房需求。

投資買房最關心的事情是什麼?核心無非就是房產的升值潛力、租房回報率。通常來說,經濟、交通、商業等直接推動著樓市的上漲,但是還有一個根本性決定因素,就是人口的住房需求。

回首中國樓市,大約從15年前開始進入快速發展期,究其原因,是因為國家的經濟飛速發展直接帶動樓市的全面上漲,但更深層的原因是人口數量的增長和城鎮化進程加快。

房子最終是由人來消費的,所以人口的因素對整個房地產市場的影響是巨大的。中國房價的高低完全與中國人口的密度成正比關係,主要原因就是人口集中造成住房緊張,又會必然帶來需求性大,進而帶動房價上漲。

而人口情況與中國相近的菲律賓很可能再次重演中國樓市的壯觀之景!

 

人口密度大
菲律賓目前是東南亞人口最多的國家,也是全球人口排名前13的國家。菲律賓現有人口1.05億,每年出生大約200萬人,人口增長率約 2.04%。未來十年內,菲律賓人口將繼續保持這種高增長率態勢。

菲律賓人口密度達到337人/平方公里,是中國人口密度的兩倍以上。其中菲律賓首都馬尼拉大都會有著與北京上海相近的人口數量,但是人口密度高達3.8萬人/平方公里,是上海的近10倍。未來十年菲律賓大馬尼拉人口增幅將超過北京上海與廣州過去十年,達2.3倍。


 

人口結構年輕化
菲律賓被稱為“年輕的國家”,是因為這個國家的人口年輕整體上很年輕,平均年齡只有23.5歲。

菲律賓的人口結構年輕化突出,勞動適齡人口(指15至65歲)占75%。這些龐大的年輕化群體對菲律賓一個很大的貢獻就是直接拉動內需,消費指數世界排名靠前,特別是首都馬尼拉被評為國際第24大購買力城市。


 

經濟發展快
菲律賓作為“亞洲四小虎”之一,這幾年的經濟發展成績全世界是有目共睹。截止到2018年末,菲律賓已經連續7年的GDP平均年增長率超過6%,成為亞洲經濟增長速度最快的國家之一。

2018年,菲律賓的GDP上漲了6.2%,市場預計2019年它的GDP將上漲至6.4%,更有一些證券公司預測,認為菲律賓在2019年經濟增長速率有望超過7%。


 

消費力強勁
有過在菲律賓長期居住經歷的人都知道,菲律賓人的生活方式和消費觀念非常的“美式化”:崇尚自由和提前消費。菲律賓很多企業都是按周發放薪水的,就是要滿足這裏的人們對於自由消費的需求。

根據菲律賓國家統計局公佈的數據,菲律賓居民的日常用品、服裝、食物、醫療、買房和租房等基本生活開銷占整個消費支出的比例為89%。


 

住房趨於緊張
據統計,2017年馬尼拉的公寓銷量達52600套,2018年達到了54000套。而與公寓一路上漲的銷量相比,馬尼拉的住房缺口卻不小。

根據菲律賓住房開發商協會公佈的數據顯示,菲律賓全國住房短缺約400萬套。官方預計到2030年菲律賓將產生1200萬套的住房缺口,其中有450萬都集中在馬尼拉大都會。另一方面,由於需求強勁,2019年第三季度大馬尼拉寫字樓平均空置率從二季度的6%降至5%。

對比下降的空置率和住房缺口,不難看出整個馬尼拉大都會的住房供應量目前的狀態是較為短缺的。

伴隨著菲律賓人口和經濟的雙重增長,住房剛需必然會更加凸顯出來,加上菲律賓房產的高回報性,也會吸引眾多國際資本前來投資。

此外,菲律賓政府為了吸引海外投資推出的SRRV計畫,購買政府指定房產即可申請菲律賓SRRV。一套房產全家獲綠卡,子女更是可以在菲接受美式高等教育或以華聯生身份輕鬆考取國內名牌大學。

綜合以上特點,菲律賓的房產市場未來可期,很可能再次上演中國樓市的激情15年。
 

免責聲明:凡注明“來源:網路”的文章,圖文資料來源網路,原作者未知,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資訊,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如觸及版權等問題,請及時與我們聯絡,我們會及時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