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11.11

乾貨 | 菲律賓房產投資二十問,趕緊收藏!
置业百科 新聞來源:天賦環亞    2019-11-11
為了讓更多的投資者清晰的瞭解如何在菲律賓買房置業,我們梳理了菲律賓購房的一些常見問題,希望能為投資者答疑解惑

菲律賓房產市場在近幾年受到越來越多投資者的關注,並且不少人都已經進行了投資。為了讓更多的投資者清晰的瞭解如何在菲律賓買房置業,我們梳理了菲律賓購房的一些常見問題,希望能為投資者答疑解惑。

 

投資前景

Q1、菲律賓房產有什麼投資優勢嗎?

答:菲律賓房產,一直在穩定升值,最近幾年核心區域每年都有20-30%的漲幅。而且近年來,菲律賓經濟發展良好,整體經濟呈快速發展態勢。

同時,由於菲律賓離中國近,因此,資產管理相對比較容易,成本較低。無論是自住、出租、保值、增值,菲律賓房產都是不錯的選擇。

Q2、中菲關係現在如何?

答:近年來,中菲關係成功實現轉圜、鞏固和提升。雙方共同推進“一帶一路”合作,加強發展戰略對接,拓展貿易投資合作,促進經貿往來可持續發展。

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今年的二次訪華證明和兌現了他的政府對進一步改善兩國關係的承諾。中菲關係正處於黃金蜜月期。

 

買房前

Q3、外國人可以在菲律賓買房嗎?

答:可以, 基本要求只需要護照,部分開發商要求有支票本。菲律賓對於外國人買家沒有身份的要求,遊客即可買房。

Q4、外國人在菲律賓可以購買哪一類的房產,是否可以買別墅?

答:根據當地法律,外國人只能購買公寓,不能購買土地和別墅。部分菲律賓開發商把別墅專案做成公寓樓的手續,也就是說和公寓樓一樣有房產證,但是沒有地契。

Q5、外國人購買房產的數量有限制嗎?

答:沒有。只要資金允許,個人可無限量擁有N套房產。但在菲律賓購買房產有本國人和外國人比例的要求,同一樓盤只能銷售其40%給外籍人士,超過40%後將停止出售給外籍人士。

Q6、產權年限多久?

答:和國內的70年產權相比,菲律賓的房產是永久產權。外國人和菲律賓人一視同仁,可以永久擁有。

Q7、是否有公攤?

答:無公攤面積,購買面積為實際實用面積。買一套100平的房子,實際套內面積就是100平,不像國內,到手的可能只有7、80平。

Q8、對外國人出售公寓有什麼限制?

答:沒有。菲律賓外籍人士份額沒有限購、限制轉售的法律,但本國人份額只能出售給菲律賓本國人。

Q9、在買賣稅收上對外國人有什麼特別的規定?

答:沒有。與菲律賓人一樣。

Q10、外國人投資菲律賓的房產安全嗎?

答:菲律賓憲法規定保護私人擁有的合法財產,沒有任何人以任何理由剝奪個人物業等私人財產。無論對菲律賓人、還是外國人,菲律賓法律對個人財產充分保護。

 

買房中

Q11、外國人在菲律賓購房有哪些流程?

答:1. 看房。如果是期房,可以參觀樣板間;如果是現房,可以進行實地考察。

2. 預訂。選好房號之後就可以開始預定過程,一般是提交相關的資料和填寫一些表格,並交定金(每家開發商的金額都不同,也會因房子大小而金額有差別,如果屆時不買這個訂金是不能退的。)

3. 決定是否購買。如果要買的話,與開發商簽訂合同,並付款。付款方式:可以是一次性全款;也可以付一部分首付款,然後支付月供、年供,到交房時支付尾款。

4. 交房。這個過程全部由開發商辦理,所有稅費也都在買房的時候把錢給到開發商了。業主需要去驗房並拿鑰匙,開發商會提前幾個月郵件通知業主幾時可以辦理交房手續。

5.入住或出租。

Q12、買房需要在菲律賓本地銀行開戶嗎?

答:可以從境外匯款給開發商,但是這樣的成本比較高;同時,因為專案有年供、月供,正常是以開戶支票為支付方式,所以,最好是在菲律賓本地銀行開戶付款。

Q13、如何支付月供、年供?

答:有三種方式。第一種可以在菲律賓開個銀行帳戶,每月自動扣款或者你通過網銀每月轉賬,只要保證帳戶裏面有足夠金額。

第二種,從海外銀行定期匯款給開發商。

第三種,在菲律賓當地的銀行開個支票戶口,然後把錢存在這個支票帳戶,開發商拿著你給的支票每個月去兌付。

Q14、外國人怎麼匯款到自己在菲律賓的銀行帳戶上?

答:購買者合規換匯轉到自己在菲律賓的帳戶上,到賬的時候自動按當時的匯率結轉成披索存入帳戶。

Q15、菲律賓本地銀行開戶需要提供什麼資料?

答:各個銀行要求不一樣。但是,護照和購房合同是各個銀行都要求的。身份證、個人照片、工作和收入證明(中英文)、住址證明(水電費、銀行帳單、快遞單)、入境簽證頁等根據各個銀行的要求提供。

Q16、買房應支付的房產交易費用是多少?

答:以馬尼拉Ortigas核心區域的公寓紐約5號為例,主要有以下費用,

交房前持有:

12%VAT(紐約5號已含,無需額外支付費用)

交房前轉讓:

更名費——市場常規5.00%-6.00%(紐約5號贈送一次免費更名)

交房時:

交易稅——6.00%-7.00%(此費用由產權持有者承擔,若於交房前轉讓,則由轉讓後的持有者承擔)

交房後持有:

物業費——約100-120比索/平方米·月(此項費用由持有者承擔)

房產稅——0.1-0.3%/年(此項費用由持有者承擔)

交房後轉讓:

出讓稅——0.50%-0.75%(此項費用由買家承擔)

房屋所有權登記費——0.80%(此項費用由買家承擔)

買賣合同印花稅——1.50%(此項費用由買家承擔)

其他雜費——0.50%-1.00%(此項費用由買家承擔)

資本收益稅——6.00%(此項費用由賣家承擔)

房產仲介費——3.00%-5.00%(此項費用由賣家承擔)

如果您購買紐約5號後,於交房前轉讓。那麼,僅需投資少量資金,便可以賺取短期內高額的房屋增值收益,並且無需繳納稅費、更名費等費用。

如果選擇長期持有,可以獲得長期的房屋增值收益,以及交房後高額的租金收益。據瞭解,目前Ortigas Center租金高達1600比索/平方米,短短2個月內已上漲200比索/平方米。未來,Ortigas Center將彙聚更多高階白領,租金必然上漲。

*友情提示:購買菲律賓二手現房需全款支付。相比之下,購買紐約5號一手期房,付款方式更加多樣化。

 

買房後

Q17、菲律賓買房需要裝修嗎?

答:絕大多數的菲律賓樓盤都是精裝或者簡裝的狀態,也就是說廚房的櫥櫃,抽油煙機,水龍頭;天花板,地板;廁所的洗臉盆,下水道,馬桶,淋浴都是開發商做好交付的。如果不想重新裝修,買了傢俱家電即可入住。

Q18、物業一般提供哪些配套和服務呢?

答:大部分的公寓都配有室內或者室外游泳池,健身房,兒童活動室,會客廳,多功能大廳,桑拿淋浴間。部分公寓甚至有瑜伽間,檯球桌,spa,圖書館等服務。大部分物業設施都是免費提供給業主使用(部分多功能廳要付費使用),當然這也是為什麼菲律賓物業管理費昂貴的原因。大部分大樓都有24小時輪值的工程師為您提供單元內例如馬桶堵塞,水管破裂, 更換燈泡之類的小維護問題。

Q19、物業費用多少?

答:每個社區的物業費用都不一樣,便宜的可能6-8塊人民幣每平方每個月,貴的高達15-18人民幣每平方。由配套設施,單元數量的多少而定。

Q20、買菲律賓房產可以移民麼?

答:目前並沒有買菲律賓房產就可以直接辦理移民的規定,不過菲律賓有一個非常適合投資者的簽證,那就是菲律賓退休移民專案(SRRV)。

SRRV旨在吸引國外人員來菲定居,主申請人年滿35歲,一家三口存款5萬美元,用於購買菲律賓的房產(房產須是政府指定開發商的樓盤(被授權)且總價在5萬美元以上),即可全家申請菲律賓退休移民署的SRRV-特別退休移民,也就是我們常說的綠卡。您依然擁有自己的國籍,然後多了一個菲律賓永久居留的資格。

 

看到這裏,想來各位對於如何在菲律賓買房,都已經瞭解透徹。趁著中菲關係越發友好,菲律賓經濟不斷發展的良好大環境下,趕緊來菲律賓投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