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11.22

泰生活 | 泰國連續5年穩坐全球最幸福國家榜首!
旅游文化 新聞來源:網路    2019-11-22
根據國際著名新聞機構彭博社公佈的2019年全球悲慘指數(Misery Index)排行榜顯示,泰國以超低失業率、通脹率和借貸利率連續5年成為了“全球最幸福的國家”。

根據國際著名新聞機構彭博社公佈的2019年全球悲慘指數(Misery Index)排行榜顯示,泰國以超低失業率、通脹率和借貸利率連續5年成為了“全球最幸福的國家”。排在最幸福國家和地區第2、第3名的是:瑞士、新加坡(並列第3)、日本(並列第3)。

Misery Index(悲慘指數)是根據一個國家的通脹率、借貸利率、失業率等因素計算出的生活狀況指數,百分數越高,這個國家就越悲慘,相反的,百分數越低,就越幸福。

有人說,泰國是佛教國家,信佛的人心態總是比平常人平和,不爭不搶,所以幸福指數高。那麼今天我們不談信仰,不談人文,從其他方面看看泰國憑什麼可以打敗傳統印象中的幸福國家瑞士、新加坡等,榮登榜首!

 

失業率低
據泰國經濟與社會發展董事會公佈最新數據:全泰國失業率已低至0.96%,失業人數約373,000 人;對比同期,去年的失業率為1.19%,失業人數約453,000人。基本人人都有工作,有穩定收入來源。工作有著落,生活有保障,自然幸福率高。


物價水準
最近還在為豬肉漲價而吃不起煩惱嗎?當你看到泰國的物價時,可能更“煩”。去過泰國的朋友們應該都知道泰國的物價,可以說是很低了,比一些中型的旅遊城市要低的很多。

去年一整年泰國的通脹率幾乎都保持在1%以下,儘管今年有小幅上漲,但仍然穩定在1.1%左右。不到1.5%的通脹率代表了什麼呢,簡單來說就是去年你能用100買到的東西,今年只要101.5塊甚至更低的價格就能買到。

在我們感歎“工資漲不過物價”的今天,穩定的通脹率無疑是保障生活水準的重要指標。以此可見,泰國的物價一直比較平穩,而泰國政府也表示有信心將通脹率維持在全年0.5-1.5%的區間。

 

教育免費
很多政府學校的小學和初中教育都實行全免費,這點和中國的九年制義務教育差不多,但是泰國厲害在:牛奶、早餐、午餐,甚至一些教材、作業本、校服等都是免費。到了一些重要的節日,還經常會免費發放禮物、零食,做豐盛的飯菜免費給學生吃。

國內子女教育支出占每個家庭的大部分,可是在泰國,父母在子女教育方面的經濟壓力要小很多。

另外,政府還專門為泰國的成年人提供近乎免費(培訓費通常只需幾百泰銖)的職業培訓,比如有泰式按摩、廚師、修車、理髮、英語、中文等等。

 

醫療免費
和健康息息相關的就醫方面,在泰國,只要是泰國人,就可以申請一張“醫療卡”,憑卡到指定的醫院看病、住院、手術等等基本都是免費的。如果需要拿藥,每次也只需交30泰銖(約7元人民幣),不會有出現因為窮而看不起病的情況,說這張卡是救命卡一點沒錯。

可能你們會覺得,應該是小病免費吧?錯了!比如腎衰竭(尿毒癥),為了讓腎衰竭患者(主要是晚期)的生命能得以延續,泰國政府每年都會投入100多億泰銖(約21億元人民幣)作為治療經費,免費給患上腎衰竭的泰國患者洗腎。

 

其他
日常出行:泰國政府提供一定數量的免費公車,充分考慮到社會弱勢群體的最基本出行需求,外國人也可以坐哦。

氣候環境:泰國氣候屬於熱帶季風氣候,年均氣溫24~30℃,空氣品質好,常年都能看見藍天白雲,清新空氣是每天盡情享用的。

生活節奏:泰國生活節奏非常慢,雖然我們看起來會覺得很懶散,但對於他們來說就是一種享受,可見泰國人對生活的心態非常好。

沒有讓人喘不過氣的生活壓迫感,卻有免費的教育和醫療,上得了學、看得起病、吃得上飯、生活環境上佳,正是這些成就了泰國的全球最幸福國家!
 

免責聲明:凡注明“來源:網路”的文章,圖文資料來源網路,原作者未知,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資訊,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如觸及版權等問題,請及時與我們聯絡,我們會及時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