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11.04

外籍人口數量大漲,人口紅利持續領航曼谷樓市
行业资讯   2019-11-04新聞來源:網路
投資一個地方的房地產,除了看國情、看經濟之外,還有更重要的一個方面就是人口紅利。

投資一個地方的房地產,除了看國情、看經濟之外,還有更重要的一個方面就是人口紅利。

據全球地產諮詢公司CBRE報告顯示,泰國的外籍人口數量比2018年大幅上漲14.3%,並且主要集中在曼谷。報告同時指出,由於外籍人口數量的增長,將從一定程度上推動曼谷的房地產市場。


 
泰國是世界上人口數排名20位的國家,擁有近7000萬的人口。

而曼谷作為泰國的首都,集政治、經濟、文化、教育、宗教等於一體,擁有多元化的產業提供更多的就業機會,是全球最受遊客歡迎旅遊目的地,吸引了大量的本國人口,以及歐美和亞洲其他國家的外籍人口大量湧入。
 
在曼谷這個1568平方公里的城市裏,聚集著1600多萬的常駐人口,人口密度相當大。曼谷常駐人口中有1/4是外國人口,具有強大的消費力。


 
泰國究竟擁有著怎樣的”魔力“,吸引著眾多人口的不斷湧入?
 
除去泰國本身的自然資源資源豐富,氣候宜居、物價較低、國情穩定之外,還有幾個值得注意的方面。
 
一方面,泰國的醫療、教育業水準的不斷提高,需要大量具有國際水準的高素質人才。

尤其是教育領域,隨著泰國國際化程度的不斷提升,本地人的素質教育也受到國家重視,加上當地國際化教育費用較低,越來越多的亞洲、甚至歐洲國家的父母更願意將孩子送到泰國接受教育。由此加大了外籍人口的數量。


 
另一方面,根據泰國國家統計局發佈的就業數據顯示,9月份全泰失業率為1%,是全球失業率最低的國家之一。

泰國正處於快速發展階段,提供了大量的就業機會,加之泰國的產業主要是輕工業、製造業以及進出口貿易,因此吸引著各國的勞動力不斷湧入。


 
第三方面來自於泰國在國際範圍內的知名度。泰國是東盟核心、“一帶一路”重地,隨著泰國經濟步入“黃金十年”,越來越多的海外企業將東南亞總部設在泰國,也由此帶來了大量的高層管理人員和商業精英。

因此,除去我們所熟知的龐大數量的外國遊客、養老人群之外,更多外籍人口正源源不斷的湧入泰國。

和香港、上海等金融中心相比,泰國的生活成本更低,外籍人士也更容易在這裏安家落戶。而泰國推出的外籍人士永居草案,也為外籍人口的流入和定居提供了助力。曼谷,作為泰國的首都,自然是外籍人口最重要的彙聚之地。


 
泰國正處於經濟“黃金十年”,大量外籍人口湧入泰國,不僅拉動著泰國整體GDP的增長,同時也在為泰國的房地產市場不斷的注入活力。
 
人口的流入所帶來的除了經濟的推動力之外,還有人們生活和居住的需求。而為居住需求提供支持的,自然是國家的房地產市場。

一方面,大量外來人口的湧入,使得曼谷的租賃市場十分活躍,房屋的空置率極低。特別是旺季的時候,房屋供不應求,租金更是水漲船高。

另一方面,外籍人士一邊工作、租房、旅遊,一邊對這裏的房地產市場產生興趣,並在泰國購房,使得公寓行情大漲。

根據泰國政府的統計,泰國部分區域的房產近一半是由外籍人士持有。若非泰國政府規定,一棟公寓外國人僅能購買49%,想必熱門區域外籍人士持有房產的比例會更高。

不論哪個地區,只要有人群聚集的地方,房地產業都將是人們的需求之一。在泰國的房地產市場,人口紅利正持續領航曼谷樓市。

 

免責聲明:凡注明“來源:網路”的文章,圖文資料來源網路,原作者未知,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資訊,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如觸及版權等問題,請及時與我們聯絡,我們會及時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