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10.29

百強企業紛紛入駐曼谷,你跟上這波投資熱潮了嗎?
政治经济 新聞來源:網路    2019-10-29
泰國副總理頌奇在中國深圳與我國華為集團創始人兼CEO任正非先生會面,並在雙方的見證下,泰國國家科技發展局(NSTDA)及泰國國家創新局(NIA)與華為技術有限公司簽署合作備忘錄(MOU)

上周,泰國副總理頌奇在中國深圳與我國華為集團創始人兼CEO任正非先生會面,並在雙方的見證下,泰國國家科技發展局(NSTDA)及泰國國家創新局(NIA)與華為技術有限公司簽署合作備忘錄(MOU)。
 
備忘錄內容包括雙方多方面的合作,內容涵蓋華為在泰國曼谷建立的Huawei Academy 。目前華為已入駐曼谷商企大廈G-Tower,未來Huawei Academy將成為整個東南亞區域內ICT人才培訓中心。

隨著“一帶一路”戰略的實施,中泰貿易合作的深入開展,中國各大企業紛紛進軍泰國,越來越多的人感覺在泰國行走“無壓力”,諸多利好政策牽引著眾多企業和人群紛紛湧入曼谷,曼谷也成為了中國投資者海外置業的火熱之地!


一帶一路促進合作

中國“一帶一路”戰略把東盟、亞洲、非洲和歐洲都連接了起來,包括政策聯通、貿易暢通、資金融通等多領域合作。
 
泰國政府東部經濟走廊計畫(EEC)與“一帶一路”深度對接,在東部沿海的北柳府、春武裏和羅勇三府設立經濟區,通過大力發展基礎設施,將EEC打造成新的東南亞交通樞紐和經濟核心。
 
對房產投資者來說,這一系列政策規劃都為曼谷投資打上了一針“強心劑”。隨著EEC推進,周邊房價、地價將迎來新一輪的上漲。中泰的友好交流也將推動曼谷旅遊業,帶來大量人口流入,曼谷房地產租金也會受到影響。

 
百強企業紛紛進駐

伴隨著國內近幾年互聯網及電商、數位化產業的發展,國內迅速崛起的大型互聯網電商平臺也借著國家戰略的東風,把目光瞄準了仍處於空白的東南亞市場。除了華為以外,阿裏、京東、蘇寧等大型電商平臺紛紛佈局泰國市場,先後把東南亞公司總部設立在曼谷。
 
2018年,阿裏巴巴注資10 億美元,將其在總部位於泰國的東南亞最大電商平臺Lazada的股權份額提升至83%。未來,阿裏將在泰國成立一個物流中心,以支持其在東盟的電子商務業務。

而京東在東南亞地區最先進的智能倉儲物流中心也在曼谷正式建成,其集成了倉儲、分揀、運輸、配送在內的一整套供應鏈服務體系,成為京東物流搭建全球供應鏈基礎網路的重要落地。

蘇寧則與泰國東部地區2府簽署水果產地直供戰略合作備忘錄,準備大量採購大量水果。
 
除了時下較為熱門的電商行業外,中國對泰國直接投資的行業還有金屬與機械設備、農業、化工、礦產、服務業、電器與電子、紡織業等。中資的注入,對泰國經濟發展產生了巨大的作用。


投資帶動下的房地產

據泰國房產網的研究報告以及其刊登的《房產投資排行榜》顯示,2019年泰國房產在全球房產搜索中爬升了2位,居於第4名的位置,僅排在西班牙、美國和加拿大之後。
 
隨著經濟發展,投資者增多會帶動房地產經濟穩步增長。東盟10國現已處於全面開放狀態,泰國作為東盟10國的核心國家,更是吸引著眾多投資者到泰國房產投資。

另一方面,國內城市房產租金回報率平均在2%以下,而泰國房產整體租金收入在地價上漲背景下,可以達到6%-7%左右,曼谷的熱門地段甚至達到8%以上,這也是國內市場青睞泰國置業的主要原因之一。
 
利好的政策、火熱的外資投入和越來越完善的軌道交通都將推動曼谷的房產市場進一步發展,曼谷房產穩定的出租率,高額的租金比例和無限的發展前景非常適合投資者考慮。

投資曼谷,現在入場正當時!

 

免責聲明:凡注明“來源:網路”的文章,圖文資料來源網路,原作者未知,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資訊,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如觸及版權等問題,請及時與我們聯絡,我們會及時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