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10.28

中菲兩國高層會晤,獨立外交使中菲關係更加友好
政治经济 新聞來源:網路    2019-10-28
【新華社馬尼拉10月24日電】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24日在菲律賓首都馬尼拉會見了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

【新華社馬尼拉10月24日電】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24日在菲律賓首都馬尼拉會見了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

胡春華表示,在習近平主席和杜特爾特總統共同引領推動下,近年來中菲關係成功實現轉圜、鞏固和提升。中方願與菲方共同努力,落實好兩國元首達成的重要共識,推進高水準共建“一帶一路”合作,加強發展戰略對接;拓展貿易投資合作,促進經貿往來可持續發展;加快重點合作專案進度,努力取得更多實質性進展;加強區域和多邊層面的合作,就相關問題保持密切溝通協調。中方鼓勵有條件的企業擴大對菲投資,希望菲方進一步改善營商環境,為兩國企業合作提供支持和便利。

杜特爾特表示,菲政府高度重視對華關係,積極參與共建“一帶一路”,將同中方一道,加強雙方在各領域的合作,共同推進兩國全面戰略合作關係發展。他補充強調說,今年的二次訪華證明和兌現了他的政府對進一步改善兩國關係的承諾。

在菲期間,胡春華還與菲律賓財政部長多明格斯率領的內閣經濟團隊舉行會談。

圖自新華社

兩項基建,四份檔

據菲律賓世界日報報導,CCC高速諮詢公司對價值271億比索的班乃-義馬拉斯大橋(Panay-Guimaras)和價值256億比索的達沃高速公路都完成了可行性研究。

10月24日,在馬尼拉舉行的高層會議期間,菲律賓公造部長馬克·維拉和中國商務部副部長、國際貿易代表王受文交換了班乃-義馬拉斯大橋(Panay-Guimaras)和達沃市高速公路專案的交接證書。

除了上述兩個專案外,中菲兩國政府還簽署了以下4份檔:
 
一、中國向海關捐贈集裝箱檢測設備
二、中國向總統通信辦公室捐贈了無線電設備
三、中國政府關於建設馬拉維體育中心和中央市場的意向書
四、菲律賓農產品出口植物檢疫要求議定書

菲律賓商報等媒體評價道:“杜特爾特總統的獨立外交政策使得菲律賓與這個亞洲經濟巨人的關係更加友好,中國成為菲律賓的主要貿易夥伴、最大的進出口來源國和第二大旅遊來源國。”

在中菲關係越發友好,菲律賓經濟不斷發展的良好大環境下,現在在菲律賓投資無疑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免責聲明:凡注明“來源:網路”的文章,圖文資料來源網路,原作者未知,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資訊,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如觸及版權等問題,請及時與我們聯絡,我們會及時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