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04.29

神奇動物在哪里,菲律賓十大神奇動物你見過哪些?
旅游文化 新聞來源:網路    2020-04-29
美妙的海灘,令人驚歎的景點,以及友善親和的文化,使菲律賓成為外國遊客的天堂。

美妙的海灘,令人驚歎的景點,以及友善親和的文化,使菲律賓成為外國遊客的天堂。但菲律賓值得期待的東西,遠遠不止這些,島嶼和海洋向來是生物學家的天堂,菲律賓自然壯美的景觀,也使其成為各種植物和動物的理想棲息地。

菲律賓是世界上獨特物種高度集中的地方,約有33%的植被,75%的海洋生物,70%的爬行動物和44%的鳥類只在菲律賓流行。在國際自然與自然資源保護聯盟(IUCN)的紅色名單中,菲律賓52177個物種中有418個被列為瀕危物種。

今天,我們就帶大家去看一看菲律賓那些神奇的動物們~


扭嘴犀鳥
扭嘴犀鳥,也被當地人稱為Kalaw,主要分佈在菲律賓中部班乃島(Panay)和內格羅斯島(Negros),這種色彩繽紛的鳥類也是世界上第二瀕危的犀鳥。

除了紅橙色的喙,它還有一個明顯的脊狀下頜骨。上胸部和頸部的羽毛也是紅橙色。另一個顯著特徵是紅眼周圍裸露的皮膚。


它的身體上的羽毛通常是黑色的,但尾羽是白色的,帶有黑色尖端。雌性Kalaw的頸部和頭部羽毛也是黑色的,眼睛是褐色,皮膚上有藍綠色。


眼鏡猴
這種小型靈長類動物是菲律賓群島上一種瀕臨滅絕的物種。該物種曾在東南亞地區廣泛分佈。

菲律賓眼鏡猴被認為是世界上最小的靈長類動物之一。它們的身長約為11.8-14.9釐米,重量為113-142克。與他們的小身體相比,眼鏡猴的大眼睛則明顯不成比例。他們的解剖結構表明,眼鏡猴的眼球和動物的大腦一樣大,眼球的直徑可達到1.6釐米。


在菲律賓,眼鏡猴通常棲息在群島的東南部地區。目前的數據顯示,在棉蘭老島,薩馬島,薄荷島和萊伊特島上均有這種物種被發現。部分也可以在Maripipi島,Dinagat島和錫亞高島找到。


疣豬
這種曾經在菲律賓中部,尤其是宿務,無處不在的疣豬,現在則只能在班乃島和內格羅斯兩個島嶼上找到。一些專家認為,雖然尚未證實,但馬斯巴特島(Masbate)上仍可能存在一小群疣豬。

現在,這個物種的小種群由人工飼養。有些仍然生活在野外,但已經非常罕見,這也是為什麼人們對這種哺乳動物的自然行為瞭解不多的原因。


這種哺乳動物的身體稀疏的被毛髮覆蓋。雄性毛髮通常為深灰色,雌性毛髮通常為淺棕色或銀色。雄性疣豬,尤其是在班乃島發現的雄性疣豬,背部長著一道長長的灰色鬃毛,最明顯的特徵則是沿著鼻樑一直延伸到嘴巴的白色條紋。


菲律賓鼠鹿
菲律賓鼠鹿,原產於巴拉望島,是世界上最小的蹄類哺乳動物,因其長得很像倉鼠,所以叫鼠鹿。這是一種夜間動物,當他們藏在厚厚的植被中時,你會發現很難找到它們。


鼠鹿的體積小,成年鼠鹿身高只有40-50釐米,肩部高度為18釐米,這也使它成為了世界上最小巧玲瓏的鹿。實際上,它並不完全是鹿家族的成員,而是介於駱駝科與鹿科之間一個珍稀物種。


菲律賓老鷹
菲律賓老鷹,也被稱為食猴鷹,是世界上最大的鷹類,原產於菲律賓南部,呂宋,薩馬,萊特和棉蘭老島。它的特點是棕色白色相間的羽毛,以及濃密又毛茸茸的“頭髮” ,一只成年鷹的尺寸可以達到86到102釐米長,體重可達9公斤左右。

菲律賓老鷹是瀕危物種,是由於森林的大量砍伐導致棲息地過度破壞,世界自然保護聯盟已將菲律賓鷹列入瀕危動物的紅色名錄。


這種世界上最稀有的,最強大的鳥類,也是菲律賓的國鳥。殺害的菲律賓鷹,根據菲律賓法律被判處12年的監禁和巨額罰款。

阿波山和Katinglad山自然公園都建有自然保護區供菲律賓鷹棲息,棉蘭老島的達沃還建有菲律賓鷹中心,以監督這些鷹的人工繁殖。


菲律賓鱷
菲律賓鱷又名緬多羅鱷魚,菲律賓淡水鱷,是菲律賓特有的物種。與其他鱷魚相比,菲律賓淡水鱷魚非常小巧,身長大約4.5到5英尺長,重約15公斤。

這種鱷魚有寬大的鼻子和厚重的盔甲。雄性成熟約2.1米,雌性成熟1.3米,交配季節為每年的12月至5月,每年5月至8月產蛋,每年最多可產卵三次,每批產卵量從7到33個不等。平均壽命為70至80歲。


菲律賓鱷被聯合國《瀕危野生動物名錄》列為世界極度瀕危物種。根據報導,截至2011年9月,菲律賓僅剩250只。無節制的商業捕撈,直接導致了菲律賓鱷數量的遞減,過度捕魚使得鱷的食物資源變少以及棲息地生存環境遭到破壞,則間接地造成了菲律賓鱷種群的衰退。


菲律賓鼯猴
菲律賓鼯猴因體側自頸部至尾部有翼膜、狀似鼯鼠、面部又像狐猴而得名,也有人戲稱它們是“猴面蝙蝠俠”,又或者“不會飛的猴子”。

菲律賓鼯猴是鼯猴屬唯一的一種動物,也是最大的滑翔哺乳動物 。通常體長60至70釐米,尾長22至27釐米,能在茂密的樹林間滑翔超過100米的距離。


查氏裸背果蝠
菲律賓查氏裸背果蝠是一種主要聚集於菲律賓內格羅斯島洞穴中的大型蝙蝠。它們被世界自然保護聯盟列為極度瀕危物種。

這種蝙蝠是菲律賓特有的巨型蝙蝠之一。就像所有具有裸露背部的果蝠一樣,它的翅膀沿著它的身體中線相遇。當它從空中掠過時,表現出的是驚人的敏捷。成年查氏裸背果蝠的長度從218毫米到221毫米不等,通常重125至143克。


民都洛水牛
民都洛水牛,是一種體型小而粗壯的水牛,是菲律賓民都洛島的特有物種。2016年,民都洛水牛的數量為430,被列入極度瀕危物種名單。菲律賓的高人口增長導致的重新安置威脅著它們的棲息地。

成年民都洛水牛的顏色為深灰色或棕色。與其他水牛相比,它們具有明顯更短的腿。它們內下前肢以及它們的蹄具有明顯的白色斑紋,耳朵在尖端上也顯示出相同的白色標記。成年水牛的體重通常在200到300公斤之間,壽命為20至25年。


玳瑁海龜
玳瑁海龜不僅可以在菲律賓周邊海域找到,也可以在世界其他地方找到。

它最顯著的特點是它的玳瑁:一個狹窄的尖頭喙。它被認為是一種中型爬行動物,長度可達3英尺,體重180磅。

玳瑁海龜因外殼以其琥珀色而聞名,它還有淺色和深色的條紋。玳瑁海龜只吃素食,成年海龜通常在珊瑚礁、紅樹林中築巢和覓食。


看了這麼多神奇動物的介紹,是不是非常想去看看現場版呢?等春末夏初,航班通航,讓我們一起來個菲律賓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