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02.28

每年超千萬國人前往泰國,你以為他們只是去旅遊嗎?
行业资讯   2020-02-28新聞來源:天賦環亞
據泰國國家旅遊局發佈的消息顯示,2019年泰國共接待外籍遊客數量約達3970萬人,同比增長4.2%,其中中國遊客訪泰人數最多。

據泰國國家旅遊局發佈的消息顯示,2019年泰國共接待外籍遊客數量約達3970萬人,同比增長4.2%,其中中國遊客訪泰人數最多。
 
在2018年,前往泰國的中國大陸遊客達到1035萬人次,創下了歷史新高;2019年雖然沒有具體的數據,但是根據泰國旅遊與體育部的消息,僅去年1至10月已有920餘萬人次中國遊客赴泰國旅遊觀光,龐大的遊客數量使中國成為泰國旅遊最大的客源國。

而“荷包滿滿”的國人前往泰國,拉動的不止是泰國旅遊業,他們還有可能,是去買房的!


中國人一年買走23億+

2015年以來,中國買家在泰國房產上的總花費超過100億美元,相當於日本和新加坡買家花費的總和。僅2018年,中國買家就買走了泰國超23億美元的資產。
 
2019年,數據進一步上升。泰國公寓2019年共銷售54303套,其中外國人購房6557套,占比12%,購房總額305.15億泰銖,占比14.6%,購房均價約386萬泰銖/套。

泰國房產為何這麼受國人青睞?

除了價格低廉、出租回報率高、房價漲勢可觀、旅遊養老度假方便等耳熟能詳的原因外,還有其他的嗎?


跟著國家走,投資泰國

近年來,中泰之間的兩國關係不斷升溫,雙方建立了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在貿易、農業、鐵路、糧食、電子、物流等多方面展開合作。
 
根據泰國《外國投資商業法案》(Foreign Business Act of 2542)顯示,在泰國的外國投資在2019年同比激增60%,高達2000億泰銖。而中國已經成為泰國第二大外資投資國,連續六年成為泰國第一大貿易合作夥伴。

同時,未來隨著“一帶一路”戰略的進一步實施、中泰高鐵的建成、泰國4.0戰略的推進、EEC東部經濟走廊的建設,泰國經濟將更加穩健的發展。
 
目前泰國正多產業、多維度的發展經濟,特別是重大基礎設施的建設,2020年會是很多專案完成的節點,整體的經濟和房產市場也會飛速發展!


跟著大佬走,投資泰國

跟著國家“一帶一路”戰略的腳印,阿裏巴巴、京東、華為、蘇寧、李嘉誠等百強企業、商界大佬也紛紛佈局泰國,投資泰國市場。

 2018年,阿裏巴巴注資10 億美元,將其在總部位於泰國的東南亞最大電商平臺Lazada的股權份額提升至83%。未來,阿裏將在泰國成立一個物流中心,以支持其在東盟的電子商務業務。

京東在東南亞地區最先進的智能倉儲物流中心也在曼谷正式建成,其集成了倉儲、分揀、運輸、配送在內的一整套供應鏈服務體系,成為京東物流搭建全球供應鏈基礎網路的重要落地。 

投資先行者李嘉誠旗下的盈科大衍地產發展有限公司收購了泰國上千萊土地,計畫投資 100 億泰銖開發高端海灘物業。李嘉誠自稱一生未做過虧本買賣,而他的商業帝國也證明了他的投資眼光,如今在泰國進行如此大手筆的投資,足見泰國房產未來的前景必定很好。

有句話說的好,賺大錢靠得都是頭腦,只有甘於平庸的人賺錢才靠力氣。商界大佬們正是因為懂得利用頭腦投資,懂得堅持、合理利用資源,所以才有今天的令人羡慕的成就。 

而當你找不到投資的風口,猜不透複雜的投資局勢,不妨試著站在巨人的肩膀上,跟著大佬去投資,也許是一個靠譜的主意!當中國各大財團大佬相繼注資泰國,泰國房產市場必將繼續火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