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10.21

馬尼拉住房需求強勁,空置率降低至5%!
行业资讯   2019-10-21新聞來源:網路
近幾年,菲律賓房地產成為了世界投資舞臺的焦點。

近幾年,菲律賓房地產成為了世界投資舞臺的焦點。從2017年開始,海外置業圈中掀起了投資菲律賓房產的熱潮,特別是菲律賓首都馬尼拉大都會,更是成為投資客嚴重的香餑餑。

據統計,2016年馬尼拉公寓銷量為42500套。而得益於海外投資者的入場,2017年馬尼拉的公寓銷量達52600套,2018年更是達到了54000套。隨著更多投資客進軍馬尼拉,公寓的銷量將再創新紀錄。

與公寓銷量一路高漲相比,馬尼拉的住房空置率卻在持續降低。

根據今年菲律賓住房開發商協會公佈的數據顯示,菲律賓全國住房短缺約400萬套。官方預計到2030年菲律賓將產生1200萬套的住房缺口,其中有450萬都集中在馬尼拉大都會。據馬尼拉時報報導,由於需求強勁,2019年第三季度大馬尼拉寫字樓平均空置率從二季度的6%降至5%。

出現這樣的局面,除了海外投資客的湧入之外,還有以下幾方面的原因:

1、住宅供應量減少
隨著馬尼拉房產市場進入快車道,目前Ortigas、BGC、Makati 三大CBD可供開發的土地越來越少,價格也已經上漲很高。

據統計,馬尼拉大都會今年新房供應量比去年減少了至少五分之一,但城市人口一直在增加,需求量並沒有減少。

2、高淨值人群增加
萊坊第二季度高端住宅報告顯示,菲律賓首都馬尼拉的高端公寓同比上漲6.2%,漲幅位居亞洲第一。

高端公寓專案數量的增加顯示出菲律賓高淨值人群數量快速增加,以及他們對市場的信心。預計到2023年,菲律賓高淨值人群(淨資產1000萬美元以上)數量將增加38%。

3、大量外匯流入
除了高淨值人群以外,菲律賓還有一群人爭著買房,那就是菲傭。

菲律賓擁有1000萬左右的海外務工人員。早在2013年年末,菲律賓海外就業署就發佈數據:菲律賓在全球221個國家和地區的海外勞務人員存量達到1024萬人,占菲律賓全國總人口比重超過10%。

這個龐大的數據使菲律賓成為世界上最大的匯款接收國之一。2018年,現金匯款總額創歷史新高,達到289.4億美元,約占菲律賓國內生產總值的8.7%。

據世界銀行估計,這些匯款中有60%直接或間接流向房地產行業。顯然,對於菲律賓海外務工人員而言,買房才是讓自己血汗錢保值的重要方式。

那麼,未來菲律賓房價會降嗎?
自杜特爾特上臺以後,菲律賓經濟形勢有所好轉。菲律賓經濟從2010年到2016年平均每年增長6.3%。穆迪、標準普爾和惠譽評級將菲律賓的投資評級提升至投資級,讓消費者信心激增。

杜特爾特總統雄心勃勃的1800億美元“大建特建”計畫,預計將在2022年杜特爾特任期結束前完成約28個專案。未來幾年將成為菲律賓基礎設施的黃金時代,從而刺激發展增長。

而隨著菲律賓基礎設施投資的增長,菲律賓未來經濟也將會保持持續增長,持續引進外部投資。據菲律賓工商部發佈的數據顯示,2018年,菲律賓獲得的總投資額為9072億比索(約合人民幣1178億元),相比於2017年增長了47.1%。

從外需角度上看,大量外部投資的進入也會促使越來越多的資金和人口流入菲律賓,尤其是首都馬尼拉。而外部資金流入的重要方向,就是房地產投資。

從內需角度上看,隨著當地的發展和經濟的增長,中產的比例會越來越多,對這些人來說,買房子住是剛需,構建了需求。

總的來說,未來幾年,菲律賓特別是馬尼拉地區房價應該還會保持上升態勢。
 

免責聲明:凡注明“來源:網路”的文章,圖文資料來源網路,原作者未知,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資訊,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如觸及版權等問題,請及時與我們聯絡,我們會及時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