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04.03

地鐵房有多重要?看看馬尼拉的交通擁堵程度吧!
置业百科 新聞來源:網路    2020-04-03
菲律賓馬尼拉大都會區作為世界上人口密度最高地區之一,集聚了菲律賓半數以上工業企業,集菲律賓政治、經濟、交通、文化、社會等中心於一體,被譽為“亞洲的紐約”。

政治經濟的集中讓更多的企業和人口湧入馬尼拉,但也為馬尼拉帶來了大城市的通病——交通擁堵。

 


開車5分鐘,移動1公里
馬尼拉的人口密度高達39000人/平方公里(5.9倍於香港,10倍於上海),每天巨大的人流在馬尼拉大都會流轉。

根據穀歌旗下交通導航軟體Waze的資料,2019年9月,高峰期,在馬尼拉市區行駛1公里需要4.9分鐘。

可能單獨看這個數字沒什麼概念,在中國的大部分學校中,男生跑步1公里評測的及格線是4分30秒左右。也就是說在擁堵下的馬尼拉,你跑步都比開車快。

然而,有一種交通方式,會大大縮短出行時間,讓城市的交通更加便捷,這就是——城市軌道交通系統。

城市軌道交通系統
縱觀全球,軌道交通無疑是每一個大城市不可或缺的出行必備工具,同時也是城市步入都市化繁榮的必備條件,比如日本東京和英國倫敦。

日本東京
日本東京都市圈人口達到3800萬,人口數量和密度遠超北京,但大城市病得到了有效解決。而東京大城市病得到最顯著改善的,當屬城市軌道交通的建設與運營。

截止目前,東京已修建了眾多呈放射狀、向近郊或鄰近城市延伸的輕軌線,東京地鐵日均客運量已經接近1000萬人次/日!特別是在東京大都市圈內還有超過2500公里的軌道交通線。

軌道交通出行緩解了日本多年以來的交通擁堵,解決大城市人流大、密度高的現實問題,也加強了都市圈內各城市之間的密切聯繫。

英國倫敦
在倫敦,地鐵不僅是公共交通工具,還是經典的文化符號。

倫敦地鐵,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地鐵。於1863年正式投入運營,運行距今已經156年。當時的城市繁榮、人口膨脹、財富積累、工業革命興起等,一切都因“地鐵”而長盛不衰。

今天的倫敦有12條地鐵線在六個區裡縱橫交錯,其中11條穿過市中心所在的一區。隨著城市的發展,幾乎所有的地鐵線路都建設了延長線。

可以說,倫敦是全球最有歷史的軌道交通城市。倫敦因軌道交通成為世界各大城市建設軌道交通的範本,也因軌道交通成為與紐約、東京齊名的世界文化城市標杆。

軌道交通對城市整體格局的改變顯而易見。與此同時,軌道交通對房地產發展也具有著強大的推動作用。

“軌交+房產”模式
未來城市的發展,將圍繞軌道交通向外延伸,城市最適宜的聚居區將集中在軌道沿線。

“軌交+房產”的模式能夠形成一種特殊的經濟體系,帶動區域經濟快速發展,形成城市軌道經濟格局下的房產“價格窪地+價值高地”。

而馬尼拉的交通發展狀況與菲律賓房地產市場休戚相關,尤其是在菲律賓經濟騰飛的當下,軌道交通系統將對馬尼拉及周邊區域的房地產走勢同樣產生立竿見影的影響。

馬尼拉首條地鐵
馬尼拉正在建設的首條地鐵,起點馬尼拉國際機場,終點是馬尼拉的奎松市,預計2022年開通北部3站,2025年可以實現全線竣工並通車。

據菲律賓官方透露,2022年首期開通的北部三站,預計第一年內每天可容納約370,000名乘客,到2025年全線運營預計日均載量為174萬人次。

通過馬尼拉最重要的南北大道EDSA(以薩大道),從馬卡蒂到奎松短短約15公里路程,擁堵時開車需耗時1-2個小時。馬尼拉首條地鐵建成後,從奎松市到馬尼拉國際機場3號航站樓所用時間將降至30分鐘,無疑將擔負起疏解城市擁堵的重要角色。

另一方面,建成後的馬尼拉首條地鐵將跨越七個地方政府和馬尼拉大都會區的三個商業區,整條線路將馬尼拉大都會重點的CBD全部串聯了起來,對於馬尼拉整體的經濟發展有著非常大的正向作用。

紐約5號THE FIFTH,距離馬尼拉首條地鐵Ortigas South站僅300米,正地鐵房!距離馬尼拉輕軌LRT3的Ortigas站1.3KM,未來升值空間不可估量。

紐約5號,地處馬尼拉三大黃金CBD之一的Ortigas核心位置,地段絕佳;由菲律賓三大開發商之一【美嘉地產】匠心打造,永久產權高端品質公寓;周邊The Podium、Ayala Malls The 30th、SM Megamall等高端商超雲集,投資紐約5號炙手可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