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04.02

為什麼聰明的投資者首選馬尼拉?這份分析報告送給你
行业资讯   2020-04-02新聞來源:天賦環亞

近年來,菲律賓房產火熱,特別是最近一年多以來投資者的井噴式湧入,更加推動菲律賓房地產的發展。過去8年,馬尼拉房價持續穩定上漲。近幾年,馬尼拉進入每年10-15%房價快速上漲時期,核心區域房價漲幅高達30%。

菲律賓馬尼拉正在悄悄地經歷房價的飛速上漲,就像15年前的北上廣深。

人地矛盾尖銳
作為菲律賓首都的馬尼拉。面積638平方公里,相當於上海的1/10,但有著超近2400萬人口,人口密度3.8萬人/平方公里,是上海的10倍。

作為首都,馬尼拉掌握著菲律賓絕大多數的資源,同時也吸引了眾多菲律賓優秀的人才。據菲律賓官方預測,到2050年,首都大馬尼拉預計將擁有至少3500萬常駐人口,從長遠看,人口持續流入和人口密度陡增,不可避免地推高馬尼拉房價的飛漲。

與不斷流入的人口相反的是,菲律賓馬尼拉地區可使用土地正在不斷減少。目前馬尼拉核心區域可開發的土地越發稀少,導致開發商的拿地成本不斷增加,進一步推高房價。

除了土地稀缺之外,菲律賓的土地是私有制的,土地是不能隨便開發的,就算是拆遷重建也要經過100%的居民同意才可以,所以因為土地資源的稀缺加上重建的困難,使得菲律賓房產越來越吃香。

房價上漲空間大
下圖是菲律賓馬尼拉全球城商圈多個項目的房價上漲趨勢圖,真實來源於菲律賓具有百年歷史的前十大開發商之一。從圖中可以看到,過去幾年菲律賓馬尼拉的房價保持快速上漲趨勢。

供需關係上,馬尼拉住宅市場還是比較健康的,每年的住宅售出套數穩定在4萬套以上,過去四年平均供應量在每年3.5萬套左右,仍然保持供不應求的狀態。

2020年菲律賓房地產業充滿了樂觀情緒,未來將繼續保持良好的前景。

租金回報率第一
菲律賓的租金回報率在東南亞一直都位於前列,而且在東南亞主要城市中,菲律賓首都馬尼拉的租金回報率也是最高的。

因為馬尼拉土地有限,但人口聚集和辦公空間需求的不斷增加,使得租金不斷攀升。所以這裡的租金回報率,輕輕鬆松都可以達到7%,排名亞洲第一,有些可以做到更高,達8.98%。而馬尼拉三大CBD馬卡蒂、BGC和Ortigas是馬尼拉最核心的區域,這裡的租金也更高。

斥資萬億大力發展基建
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當選後推出“大建特建”計畫,準備在6年內投資約1萬多億人民幣到國家基建,修地鐵、修高架、修機場。

世界頂級諮詢機構PWC普華永道的報告中指出:東南亞各國中菲律賓基建投入最多,每年基建支出平均增速高達12.6%,推動整體經濟保持年均6.6%增長。

基建水準的提高,意味著更便捷的交通,更現代化的城市。菲律賓將進一步吸引全球範圍內的資金,從而實現經濟高速發展。而菲律賓經濟快速發展,將推動房價高歌猛進。

置業投資建議
相比其他東南亞首都,馬尼拉目前的房價尚處於低位,上升空間明顯。並且只有少數中國人看到了菲律賓市場的價值,這種情況背後蘊含著巨大的投資機會。

在馬尼拉購房有期房和現房兩種選擇,如果資金充裕、想直接收租,可以購買現房,一次性付款後直接出租。

如果希望以更少的資金撬動更大的收益,可以選擇購買期房。菲律賓的項目一般會在建設時就開啟預售,越早購買價格越低。投資者可以等房價上漲後直接出售,這種情況下不用投入太多資金就可以賺取收益。

而兩種模式如何選擇,就看投資者的需求和能力了。

紐約5號The Fifth,首付低至10%起。地處馬尼拉三大黃金CBD之一的Ortigas核心位置,地段絕佳;由菲律賓三大開發商之一【美嘉地產】匠心打造,永久產權高端品質公寓;周邊The Podium、Ayala Malls The 30th、SM Megamall等高端商超雲集,投資紐約5號炙手可熱!

紐約5號The Fifth,距離馬尼拉首條地鐵Ortigas South站僅300米,正地鐵房!距離馬尼拉輕軌LRT3的Ortigas站1.3KM,未來升值空間不可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