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12.31

菲房投資 | 瞭解馬尼拉交通後,我選擇了這裏!
置业百科 新聞來源:網路    2019-12-31
隨著人口不斷地湧入馬尼拉,馬尼拉的交通問題日漸嚴峻。平均每天的交通堵塞時間為66分鐘,位列亞洲第三位。交通問題如此嚴重的馬尼拉,買房應該選哪里?

菲律賓,一個有著一億多人口的東南亞國家,近25%的人口擁擠地居住、工作在638平方公里的馬尼拉大都會。隨著人口不斷地湧入馬尼拉,馬尼拉的交通問題日漸嚴峻。平均每天的交通堵塞時間為66分鐘,位列亞洲第三位。交通問題如此嚴重的馬尼拉,買房應該選哪里?

 

馬尼拉的交通現狀

馬尼拉輕軌是服務於菲律賓馬尼拉大都會的軌道交通系統,也是目前馬尼拉大都會最主要的交通運輸工具,輕軌LRT 1、LRT2、MRT3,構成了馬尼拉大都會區軌交運輸網絡的主體,分別用黃色,紫色和藍色作為代表。

三條線路通過的區域發展也相對成熟,而這三條線基本也是大多數馬尼拉工薪階層上班必選的交通路線。

 

交通網絡全面升級

近幾年菲律賓的經濟發展成就顯著,尤其是對於首都馬尼拉來說,現有的軌道交通系統已經難以滿足發展需要,加上“大建特建”計畫的推進,一些擴建和新建專案也在有計畫地開展。

目前有四條軌交線路處於建設中,其中還包括了馬尼拉首條地鐵。一旦建成,馬尼拉的交通系統將實現質的飛躍,同時也將給沿線城市周邊輻射樓盤帶來機遇與發展。

LRT-1延伸段:共包括8個新站點,從北部的Redemptorist站開始,經過馬尼拉國際機場到南部甲美地的尼奧格站,旨在將甲美地省與馬尼拉大都會連接起來。

LRT-2東西延伸段:東段從現在的Recto站一直延伸到馬尼拉北港的4號碼頭。西段從Santolan站一直到Antipolo市的Masinag站。

MRT-7:於2016年開始建設,目前基本完工。

 

馬尼拉首條地鐵

地鐵1號線,又稱Mega Manila Subway,是馬尼拉首條地鐵,於今年年初開建,全長36公里,在馬尼拉眾多軌交工程專案中,這也是最受期待的一條。

地鐵1號線預計2022年開通北部3站,在2025年可以實現全線竣工並通車,地鐵車速為80公里/小時。據菲律賓官方透露,2022年首期開通的北部三站,預計第一年內每天可容納約370,000名乘客,到2025年全線運營預計日均載量為174萬人次。

通過馬尼拉最重要的南北大道EDSA(以薩大道),從馬卡蒂到奎松短短約15公里路程,擁堵時開車需耗時1-2個小時。馬尼拉地鐵1號線建成後,從奎松市到馬尼拉國際機場3號航站樓所用時間將降至30分鐘,無疑將擔負起疏解城市擁堵的重要角色。

另一方面,建成後的馬尼拉地鐵1號線將跨越七個地方政府和馬尼拉大都會區的三個商業區,整條線路將馬尼拉大都會重點的CBD全部串聯了起來,對於馬尼拉整體的經濟發展有著非常大的正向作用。

 

地鐵1號線將帶來什麼?

地鐵已經成為現代化城市發展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因素,而地鐵線路的鋪設對其周邊地區的房價更是影響巨大。馬尼拉地鐵1號線的修建,不僅能夠有效緩解交通壓力,也將為經濟的發展做出重大貢獻。

地鐵1號線對於馬尼拉大都會的樓市來說,是個不可多的契機。房地產諮詢公司高力國際在一篇名為《“坐享其成”:馬尼拉地鐵對房地產開發商戰略的影響》的報告中表示,馬尼拉地鐵的實施將為附近房產重新開發成混合商業、住宅、酒店和機構的專案創造了機會,將推高地鐵站方圓一公里的土地和房產價格。

很多大開發商都開始在沿線地區圈地開發,不難想像未來沿線房價將會進一步上漲。現在投資地鐵1號線站點周邊的房產,是一個不會錯的選擇。

 

免責聲明:凡注明“來源:網路”的文章,圖文資料來源網路,原作者未知,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資訊,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如觸及版權等問題,請及時與我們聯絡,我們會及時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