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12.25

泰房投資 | 2020年,曼谷房產還有增值空間嗎?
行业资讯   2019-12-25新聞來源:天賦環亞
2020年,曼谷楼市会有什么新的动向?未来投资曼谷房产还有增值空间吗?

經過這幾年的高速發展,泰國房產已進入較為穩定的發展階段。泰國以旅遊聞名於世,泰國的房產也憑藉投資門檻低、安全性高、投資回報率穩定等優勢,吸引大批海外投資人士。

過去10年,曼谷中心區公寓平均每年漲幅約12%,為海外投資客帶來了豐厚的利潤。2019即將結束,曼谷房產依舊火熱。2020年,曼谷樓市又會有什麼新的動向?未來投資曼谷房產還有增值空間嗎?

曼谷土地仍稀缺
土地供應緊張,是泰國房價上漲的重要原因之一。數據顯示,新樓盤開發在2016年達到頂峰後正逐漸減少,新盤數量下降明顯。往年的土地價格增長是5%~10%,現在已經到了10%~30%。

土地成本的增加,對於新盤的售價也會造成直接的影響。土地供應量十分有限,且需求量又龐大的條件下,房價上漲現象順勢而生。

 

四倍軌道交通網絡
2016年泰國政府通過了多條軌道交通預算,預計2020年軌道交通網會陸續完工,完工之後的規模是目前的四倍。

房地產是區位、實物、權益的綜合體,因房地產專案的不可移動性,使交通對於泰國房產來說就顯得尤為重要,軌道交通網對房價的上漲影響幾乎是“決定性”。

 

租賃市場持續火爆
曼谷作為泰國的首都,客流量最為集中的第一站,租賃市場特別活躍,遠遠超過馬來西亞及新加坡等鄰國的投資回報率。曼谷本地的“包租公”或“包租婆”,可謂賺了個盆滿缽滿。

數據顯示,曼谷一間約30平方米的公寓,月租金已經漲到了高達15,000-25,000泰銖。而在高端住宅市場中,最低租金從35,000泰銖起步,高則達到了50,000-100,000泰銖不等。此外,週邊區域的地段如湄南河以外的房屋租金,也在不斷上漲。

 

政局穩定經濟增長
泰國總理巴育提出的“泰國4.0”經濟戰略,計畫將泰國經濟轉型成為創新、創造和技術驅動型經濟體,“東部經濟走廊EEC”、“中泰鐵路”都是計畫中的重要專案。

在巴育執政期間,“泰國4.0”戰略仍是經濟發展大方向。基礎設施建設、產業轉型、優質外商資本湧入等因素,讓人們對泰國經濟發展充滿信心。

 

泰國擁有完善的社會制度、穩定的政策體系,優越的自然條件、福利待遇,歷年來被評為“世界最適宜人類居住”的國家之一及“全球最幸福的國家”的殊榮稱號。

良好的經濟彈性,使泰國即便在全球經濟危機下,也沒有出現經濟不景氣的現象,是全球少數幾個保持穩定並無通貨膨脹壓力的國家之一。投資客大可不必擔心房價泡沫,只需坐享房產增值。

而隨著政局的穩定和經濟的持續增長,曼谷的房價在近幾年仍會保持較穩定的增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