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12.17

35歲,他為什麼選擇去菲律賓買房定居?
置业百科 新聞來源:網路    2019-12-17
對於沈先生來說,從買房到永居,不僅是鎖定現在,也是投入了未來。一套房子,把身份、投資、子女教育一起搞定,非常超值。


沈先生今年35歲,是個資深的潛水愛好者。2016年第一次去菲律賓旅遊,自那以後,沈先生每年都必到菲律賓打卡。除了去各個海島上玩潛水,也順便去菲律賓首都馬尼拉看了看。
 
玩潛水的時候認識了一些朋友,他們和沈先生聊起了菲律賓生活,在菲律賓買房、移民、定居的生活。沈先生的新世界大門被打開了。
 

菲律賓最不缺的就是人
沈先生最看重的,是菲律賓的人。菲律賓擁有過億人口,平均年齡23.5歲,首都大馬尼拉人口超過2400萬,和國內上海的人口總數差不多。但是馬尼拉的總面積才多大?人口密度高達3.8萬人/平方公里,是上海的近10倍。
 
而對於菲律賓的人口,有幾個組成部分是沈先生非常看重的。

年輕人口
平均23.5歲的年齡,持續旺盛的人口紅利,沈先生在馬尼拉看到的到處都是朝氣蓬勃的生命力,他們努力工作,聚集在城市核心工作,夜晚回到租住的公寓居住。

BPO產業
菲律賓的首都大馬尼拉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商業外包中心,也就是通常所說的沈PO。花旗銀行、IBM等全球大型企業的呼叫中心都坐落在這裏,每年給菲律賓帶來幾百億美元的收入,占菲律賓經濟產值的10%。

海外務工者
菲律賓本身人口過億,但是還有超過1000萬左右的菲律賓人分佈在全球各地,賺錢,寄回菲律賓。這裏面,包含300萬左右的護士,主要分佈在美國(菲律賓是全球最大的護士輸出國,美國很多醫院的護士都是菲律賓籍);300萬左右在中東做工程師;當然還有我們最耳熟能詳的菲傭。

這些人在國外賺了錢,會寄回菲律賓,而菲律賓依靠這些海外務工者,每年有近300億美元的外匯收入。這些流回國的錢,是菲律賓內需的巨大拉動引擎,也是推動購買房產的主要動力之一。


 

為什麼要去菲律賓買房?
如果說潛水是沈先生瞭解菲律賓的一個契機,那麼去馬尼拉實地考察過之後,沈先生才開始認真思考,是否要在馬尼拉買房。
 
10年前,25歲的沈先生還太年輕不懂得資產積累的重要性,現在,35歲的沈先生絕對不想放過又一次的良機。

房價增長空間
菲律賓人均GDP為3250美元,和15年前的中國差不多。而一般情況下,人均GDP超過3000美元,意味著整個國家開始進入大規模的轉型期了,城鎮化加快、工業化快速增長,房產市場也開始迅猛增長,就如同15年前的中國,而菲律賓現在也差不多走著和中國類似的道路。
 
人口多、年輕化也同樣給予了菲律賓房產足夠的增長空間。近兩三年,菲律賓的房子以每年差不多10%左右的速度在增長,馬尼拉等核心區域的房子漲幅更是可觀。

人口紅利帶來租金收益
沈先生的朋友曾告訴他,租金回報率不夠高的房子是不值得購買的。那這個租金收益,靠什麼來支撐?還是沈先生最看重的,人。
 
那些每天奔波在馬尼拉CBD商業區工作謀生的年輕白領、大批量跨國企業的高層員工、BPO業務的百萬工作人員等,都是馬尼拉租金收益的有力支撐。根據高力國際的數據,2018年馬尼拉的租金回報率高達8.98%,租金收益非常可觀。

菲律賓SRRV
關於這個菲律賓SRRV簽證,是沈先生從他的潛水教練裏瞭解到的。沈先生經常去菲律賓潛水,但是因為拿著旅遊簽證,每次申請繁瑣,而且只能短促停留就得回國。沈先生本來認為這是無法避免的問題,但是沒想到,解決這個問題的方式其實非常簡單。
 
菲律賓退休移民專案(SRRV),相當於花錢買個身份。在菲律賓存款5萬美元,用於購買菲律賓的房產(房產須是政府指定開發商的樓盤(被授權)且總價在5萬美元以上),即可全家申請菲律賓退休移民署的SRRV-特別退休移民,也就是我們常說的綠卡。您依然擁有自己的國籍,然後多了一個菲律賓永久居留的資格。但是身份也隨著房子走,房子如果轉賣,也就相當於放棄這張“菲律賓通行證”了。


 
而SRRV有一個硬性要求,就是年紀要過35歲,因此它叫做“退休養老簽證”。
 
沈先生35歲,正好夠到門檻,而他也果斷選擇買房並申請SRRV,他覺得,這種才是真正適合想要在菲律賓長居的人的。

拿了身份,也有了房,從此菲律賓就成了沈先生第二個家了。有了房子,自己可以住,就算不在菲律賓長呆,也可以租出去,每個月收租金,只要房子還在自己名下,那這個永居身份就還是在的。就算回頭房子身份不想要了,也可以全身而退。
 
而且孩子也可以在菲律賓享受一流的美式教育,等未來孩子長大,還可以以華僑生身份參加國內高考,分數遠低於國內錄取分數。

看看國內那些早早入場房市的人,沈先生覺得,35歲的自己選擇在菲律賓尋找下一個機會是具有前瞻性的。對於沈先生來說,從買房到永居,不僅是鎖定現在,也是投入了未來。一套房子,把身份、投資、子女教育一起搞定,非常超值。
 
免責聲明:凡注明“來源:網路”的文章,圖文資料來源網路,原作者未知,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資訊,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如觸及版權等問題,請及時與我們聯絡,我們會及時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