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11.26

投資菲律賓房產後,未來你的房子可以賣給誰?
置业百科 新聞來源:網路    2019-11-26
房產投資的收入無外乎是兩個,房價漲幅賺差價以及租金。那麼,賺取房價漲幅差價的投資者就會產生這樣的問題:房產升值之後,轉手可以賣給誰?

菲律賓飛速增長的經濟勢頭和積極的房地產動態吸引著來自世界各地的投資者。去年,馬尼拉被評為全球最熱門的投資目的地城市之一。

房產投資的收入無外乎是兩個,房價漲幅賺差價以及租金。那麼,賺取房價漲幅差價的投資者就會產生這樣的問題:房產升值之後,轉手可以賣給誰?

 

人口和經濟
首先,我們要知道無論是菲律賓還是馬尼拉,其人口年齡結構已經決定了剛需的長期性,這一點不必擔心。

另一方面,很多人顧慮當地人的收入水準及其購買力如何,這影響著投資的房產能否轉售、被誰購買。這一點可以從菲律賓人均GDP探知一二。

菲律賓國家統計局數據顯示,2018年菲律賓人均GDP為3102.71美元。人均GDP超過3000美元代表什麼?

一個國家的人均GDP超過3000美元之後,整個社會將由以“衣食住行”為主體的基本消費型社會,升級轉變為消費類型更加多元化的享受消費型社會,其中包括娛樂,教育,旅遊,汽車,住房等。

菲律賓的人均GDP剛剛過3000美元的節點,在享受消費型社會中還只是剛剛起步。作為一個家庭觀念很重的國家,也許對更多菲律賓人來說娛樂、旅遊等稍稍有些吃力,但房子和教育的剛需是一定會盡力滿足自己的。

也就是說,在菲律賓人的綜合購買力上也是不用擔心的。那麼,投資菲律賓房產以後,誰來接手呢?

 

菲律賓當地中產
菲律賓國家統計協調委員會曾經把國內社會的人群分為三類:①富人,家庭月收入在20萬比索以上;②中產,家庭月收入在3.7萬比索到20萬比索之間;③窮人,家庭月收入在3.7萬比索以下。

從菲律賓三個分層來看,富人家庭雖然人數少但擁有豪華別墅,而窮 人的收入幾乎沒有購置房產能力,這兩個階層都不是菲律賓購房的主力軍。

隨著菲律賓經濟快速發展和商業流程外包服務的擴展,菲律賓的中產階層在近十年裏得到了急速的壯大和發展,是菲律賓迅速崛起的新興群體。他們一般從事律師、會計等收入較高較穩定的工作,目前總人口數量在一千萬左右,這類人群將是未來幾年菲律賓購房的主力軍。

而目前菲律賓公寓的供應量卻不到三十萬套,現今的房產市場無法滿足中產家庭置業的需求。

 

菲律賓海外務工人員
作為勞務輸出大國,目前菲律賓海外勞務人口大約有1000萬人,這類人群一般從事菲傭、建築之類的工作,收入相對菲律賓國內較高。每年,菲律賓的外勞匯款達到300億美元,對菲律賓GDP占比達到10%,成為推動菲律賓國內消費的重要力量。

而這些人在回到菲律賓後,是菲律賓房產市場上的另一大主力購房群體。許多菲律賓人在海外工作多年,積蓄頗多,負擔菲律賓購房完全沒有問題。而且他們不僅為自己購買公寓,很多時候他們還會替他們的兄弟姐妹購買。

因此,針對這部分回國置業的菲律賓海外務工人員,在菲律賓買房置業的人可以將房子轉手賣給他們。

 

海外退休養老人群
菲律賓是一個非常適合養老的國家,菲律賓氣候宜人,菲律賓北部屬海洋性熱帶季風氣候,年均氣溫27℃,全年平均濕度約77%。風光秀美,藍天白雲、純淨海風,且常年無霧霾。

另一方面,養老最看重的是醫療條件,菲律賓擁有大批優秀的醫療工作者,菲律賓的醫療水準備受世界認可,每年都有大量的歐美病人赴菲手術,而且菲律賓醫院的價格也比歐美發達國家便宜很多。

再加上菲律賓移民養老門檻低,公寓配套設施齊全,花較少的錢就能享受較高品質的生活,因此,吸引了越來越多外國退休人群到菲律賓定居。他們,也是菲律賓房產轉手的人群。

如今的菲律賓房產成為了眾多投資者眼中的香餑餑,因為菲律賓房產價格較低,還擁有巨大的內需和領先亞太的租金收益,加上極度不平衡的供求關係,將使得菲律賓的房價和租金進一步上漲,未來菲律賓的房產市場前景十分可觀。
 

免責聲明:凡注明“來源:網路”的文章,圖文資料來源網路,原作者未知,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資訊,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如觸及版權等問題,請及時與我們聯絡,我們會及時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