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11.13

馬尼拉蟬聯“超級城市100強”第二名!
政治经济 新聞來源:網路    2019-11-13
根據《2019年Tholons服務業全球指數(TSGI)報告》公佈的數據顯示,菲律賓馬尼拉大都會連續兩年位列“超級城市100強”第二名。

根據《2019年Tholons服務業全球指數(TSGI)報告》公佈的數據顯示,菲律賓馬尼拉大都會連續兩年位列“超級城市100強”第二名。短短四年內,馬尼拉三次霸佔該榜單亞軍。

 
什麼是Tholons“超級城市”?
作為評估全球工業和服務的表現與加速數位化轉型的國際標準,TSGI指數為企業、國家、政府、機構、投資者和分析師提供了關於數字創新和轉型定位戰略的基準,具有極高的權威性。
 
在評估內容上,TSGI根據人才技能和品質、商業成熟度、成本、基礎設施、風險和生活品質、數位化與創新等6項標準對全球前100名城市進行評估,最終的評估結果也是判斷一個城市發展潛力高低的重要因素之一。


 
馬尼拉是個超級城市
2016年,馬尼拉在全球百強超級城市中排名第二;2017年,排名第四;2018年,重回第二;2019年,蟬聯第二!
 
未來幾年,馬尼拉面臨的主要挑戰是如何保持與東南亞鄰國的競爭對手的領先地位,因為部分東南亞國家也正開始迎頭趕上。
 
那麼,是什麼使馬尼拉位列TSGI百強超級城市的第二名呢?
 
01 技能與人才
菲律賓是全球最大的英語系國家之一,93%的菲律賓人會說英語,在英語熟練度指標評測中菲律賓處於亞洲第三位。
 
使得菲律賓在經濟全球化的今天佔據了比其他國家更多的優勢,馬尼拉作為菲律賓的首都更是吸引了大量人才。

此外,在菲律賓約130萬BPO員工中,70%以上都集中在馬尼拉。除了BPO行業外,馬尼拉還面臨著KPO公司的湧入。高質量的勞動力也吸引了Facebook、穀歌和亞馬遜等大型科技公司進駐。


 
02 經營成本低
在成本方面,馬尼拉仍然是一個理想的BPO目的地。馬尼拉的企業經營成本較低,很多跨國企業都選擇在這裏設立分部。
 
據2019年高力國際公佈的最新數據顯示,馬尼拉的辦公空間達到800萬平方米,但空置率僅為4%左右。
 
一方面,馬尼拉聚集了大量人口,讓這些企業能以合適的薪資挑選最優的員工,另一方面,為了吸引更多的外企進入,馬尼拉政府也在不斷優化營商環境,降低對外企徵收的各種稅率。


 
03 千萬級人口
據最新的菲律賓人口普查顯示,馬尼拉大都會有著2400多萬人口,面積為638平方公里,是東南亞最大、人口密度最高的城市之一。
 
大量的人口,孕育著大量的機遇,作為一個千萬級人口的大型都會區,馬尼拉能夠在各個不同領域帶動經濟的上升。


 
04 “大建特建”
自菲律賓現任總統杜特爾特上臺之後,中菲兩國關係發生了前所未有的改變並且朝著良好的方向升級,兩國關係進入黃金蜜月時期。
 
杜特爾特政府主張的“大建特建”計畫在中國的“一帶一路”推動下得到了卓越的發展。作為菲律賓首都馬尼拉大都會勢必會成為“大建特建”計畫著重發展的區域。屆時,無論從基建的升級、交通系統的改善、再到城市的規劃發展都將獲得最大的扶持和側重。


 
綜合以上要素,我們不難發現,作為菲律賓經濟、政治、文化、交通樞紐中心的馬尼拉大都會在整體未來規劃和發展上有著其得天獨厚的優勢。
 
據世界領先的全球商業情報和戰略市場分析歐睿國際預測,從現在到2030年,得益於人口穩步增長、大量海外投資的增加以及經濟不斷向好的發展,馬尼拉大都會有望實現高速增長,並且將成為世界第四大城市!
 
在如此明顯的風向標下,你還不趕緊上車嗎?

 

免責聲明:凡注明“來源:網路”的文章,圖文資料來源網路,原作者未知,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資訊,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如觸及版權等問題,請及時與我們聯絡,我們會及時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