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09.27

泰國地價持續上漲,房地產業成為經濟引擎
政治经济 新聞來源:網路    2019-09-27
泰國財政部財產評估副總幹事近期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財政部已經對泰國3340萬塊土地完成了地價評估,泰國全國範圍內,國內土地均價上漲了8.3%,其中曼谷的地價上漲最為明顯。

泰國財政部財產評估副總幹事近期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財政部已經對泰國3340萬塊土地完成了地價評估,泰國全國範圍內,國內土地均價上漲了8.3%,其中曼谷的地價上漲最為明顯。
 
官員同時表示,隨著新土地稅法於2020年1月1日起實施,受新法生效的利好,預計全國土地價格將同比上漲10-15%,首都曼谷地價將繼續保持全國領先。


 
可能在部分人看來,泰國房價之所以走高是因為大量的投資客湧入所致。想著只要投資客離場,泰國房價就會下降。但等了又等,想要的結果沒有出現,反而看到泰國地價不斷上漲的新聞。原因何在?

房產將成泰國經濟引擎
泰國總理巴育在連任後宣佈政府下一步的工作重點就是發展經濟,並且會把房地產業作為經濟引擎。
 
這一舉措將發展房地產提高到了國家戰略,等待泰國房地產的,是政策和資源上的傾斜。

一個發展中的國家
泰國在現階段依然是一個發展中國家。所謂“發展中”,顧名思義就是正在發展,有發展就有上升空間,這些空間來自於各個方面:經濟、人口、進出口貿易、旅遊……當然,也包括了房地產。


 
基礎建設不斷提升
近幾年來,泰國基礎設施都處於全面提升階段,曼谷的輕軌、地鐵(連接泰國北部、中部、東北部和南部的雙軌鐵路專案和高鐵專案);機場建設(包括素萬那普機場二期、廊曼機場三期、普吉機場二期、清邁機場一期、以及已經投入使用的烏塔堡國際機場)等建設,都在如火如荼進行中。


 
城市基礎設施不僅對城市規劃具有重要意義,對房地產市場的推動效應也非常明顯。便利的交通猶如房地產產業的大門,為房產市場打開了一個新的局面,促進了泰國房產的持續走熱。
 
EEC將是未來樓市熱點

泰國總理巴育連任後,動用總理特權,對泰國東部經濟走廊(EEC)計畫提供千億財政撥款支持,也激發了很多外來投資者對EEC線路上房產市場的看好。
 
EEC經濟特區發展計畫導致了土地價格全面上漲,泰國財政部的土地價格評估顯示,東部經濟走廊(EEC)土地價格上漲逾10%。與幾年前相比,沿主幹道的土地交易價格高達每公頃12.5萬泰銖,預計未來2-3年地價漲幅將超過200%。

因此,想投資泰國房產的,提前在這條線上佈局尤為重要。
 
而曼谷的東南方向及其延伸段,是EEC重要的經濟、商貿、物流中心,擁有極強的人口紅利,也是未來泰國高鐵的必經之所。


免責聲明:凡注明“來源:網路”的文章,圖文資料來源網路,原作者未知,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資訊,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如觸及版權等問題,請及時與我們聯絡,我們會及時刪除,謝謝。